來到加拿大即將要滿兩個禮拜了;
活在冷吱吱的加拿大,每天都會有一些心得

來紀錄一下每天心裡覺得「你這好傢伙!幸好我有帶你來!」
「你這好傢伙!我當初真應該帶你來!」之系列好物分享文吧

第一位:
花重金採購之踢不爛黃靴(童鞋size)

溫哥華冬季是著名的雨都,整個城市濕濕冷冷
雖然剛開始穿靴子,小腿箍的超痛,腳背也磨了一小塊瘀青隱隱作痛
但和踩水踩雪踩泥踩草 鞋底濕掉和腳板冷到僵硬的痛相比
我真的每天走路時都感謝,幸好我買了你!

第二名:
蜘蛛義氣干雲提供的保暖羽絨衣一件
剛開始大家會很擔心只有這一件會不夠
不過事實體驗證明,室內或公車有暖氣
走路移動也會產生熱能
洋蔥式穿法再加上夠力的保暖羽絨(最好是要防潑水),是相當OK的啦!

2012.01.09更新:
如果你預算有限、又沒有那麼怕冷
一件刷毛(或搖粒絨)厚外套加上一件gore-tex(或更低等級)只要防水防風
經過我多天試驗(有風有雨 有風陰天 無風陰天 無風晴天) 證明有效!


第三名:
科學麵or小包裝零食
舉凡科學麵、海苔、蝦味先、鳳梨酥等等台灣口味零食


肚子餓或是嘴饞吃一包......那感覺真是~從味蕾到胃全體身心靈的感謝上蒼
窮的時候罩你,交新朋友的時候罩你
不管行李有多超重,絕對不能少了他!
因為在這裡不一定買的到要不然也很貴~~~

第四名:
手套帽子和圍巾
在台灣用到這些物品真的以裝飾為主,在這裡我真的體會到它們用來生存的意義。
沒有手套我真的只能帶著10根冰棒手指哭哭
沒有帽子走二十分鐘下來偏頭痛差不多就可以發作了
圍巾則完全不是用來保暖脖子,是拉上來遮住口鼻(不知為何我的鼻水很發達XD)

第五名:
雨靴式雨鞋
我的雨鞋是當初在淘寶買的,加上運費也不超過台票500塊
剛開始有點擔心味道會很重或走沒幾次就滲水
幸好撐過台灣梅雨季和來加拿大後的較大雨天
在台灣穿短褲配雨靴超型,只是到了辦公室一定要脫掉換鞋
來到加拿大,塞進長褲後完全就和當地人融為一體了喲

第六名:
智慧型手機


這個東西我沒買!
後悔度高達第一名,
智慧手機 光是不用掏紙筆記東西(最後還會搞丟)和gps定位系統就大大大勝啊!
雖然當初考量是有智慧型手機會少了很多自助旅行的樂趣(過度依賴)
但事實證明:屁啦!
預算可接受的人,不要再猶豫了,買吧!

第七名:
樂扣盒(密封袋)和環保餐具
當初在台灣想要購買此項產品時,被蜘蛛大力阻擋
事後發覺,這東西真的很好用
尤其這邊外食族動輒加稅後一餐要10塊時,你就會很需要自己帶午餐盒了...

我自己租的房子房東有提供足夠的碗和杯子、刀叉湯匙(但不保證每個人都能有相同運氣)
加上如果你有個人需求(Ex:筷子)就需要自己攜帶了
當然這裡也是買的到,但是售價都是台灣2-3倍左右起跳,品質還不一定是你喜愛的
所以行李箱有空間的前提下,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帶


第八名:
筆電
完全建議!沒有筆電無法交換資訊,也無法排解空虛時間~
不少朋友攜帶輕巧型筆電(沒有光碟機)
但是這裡圖書館有許多片子可以借,可以看個人考量
畢竟從台灣就可以存好許多戲劇存檔

第九名:
保養品化妝品
這裡日系的化妝品保養品還有洗沐浴乳售價都很貴!
有愛好習慣的要自己帶足夠的量來
要不然還是以歐美系列產品比較划算

溫哥華常下雨濕度還算高,我攜帶的專科保濕型化妝水加藍芝乳液保我鼻頭沒脫皮
護手護足霜和乳液實用度很高,但可以來這裡再買
只是售價都高於台灣1-1.5倍,還算可以接受

第十名:
衣架及吹風機
同理,不是沒得買
只是剛到有許許多多必要開銷之下,看你捨不捨得花下去而已
我帶了吹風機每天得意地吹的很爽;室友還常常跑來借(加拿大和台灣電壓相同)
衣架夾帶在行李夾層也不算太麻煩,一來就有的用也比較不困擾


=====同場加映:==========
完全沒用到的東西清單(躲在角落哭泣的一群)


暖暖包(室內完全溫暖!室外還沒想到要開始用)
洗衣精(被房東要求買當地保護滾筒洗衣機的溫和洗衣精!)
痠痛藥膏(有機會用到 但懶得用)
睡袋(備而不用,目前還沒用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DC貳棧 的頭像
    GRDC貳棧

    老大不小去流浪

    GRDC貳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