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靠著室友移民加拿大的國小同學的福
他的爸爸在一間工廠打零工,聖誕節前後剛好缺人力,常常貼出徵人公告
就帶著我們兩人直接找工作去啦~

早上7:45的班,6點就要起床做準備,自己煎蛋烤土司,速速梳洗打包自己(裹厚)
七點準時展開步行30分鐘上班路程(上班是下坡路,一路加速,下班時爬坡就知道哭哭)

剛去一個操著廣東口音中文的叔叔面試我們
說是面試其實也就是聊聊,copy了工卡之後,
便豪氣的說:「我們原本是不缺的啦~但是你們都來了就做做看蛤~(港腔)」
兩人當然是點頭如搗蒜,二話不說下樓上工!!

這間工廠叫做stitches,顧名思義就是刺各式各樣的綉在物品上的工廠
第一天去幫QC部阿姨拆已經縫好的外套綉紙,拔到了samsung的外套
接著才剛被阿姨念我剪太大塊了,又被Louise叔叫去拆背包
這一拆就是一整天的大工程
藍的綠的橘的黑的後背包,先拆箱把包拿出來,再拆開塑膠袋,再上台上機給阿姨刺繡
阿姨繡完之後,在負責裝箱打包
如此流程,大概4-50個箱子*20包each有,完全實現了老爹以前說的生產線女工(噗)
感謝Toronto public health order這麼多包讓我有錢賺! XDD
第一天結束後,Louise叔問我們明天來不來

來!當然來~(笑臉)


第二天一到工廠,昨天所有還沒繡上字樣的橘包已經整堆堆在箱子裡
真是佩服那些整天班(7:45-04:00)還沒有下班,繼續奮鬥的阿姨大姐們
回家居然還有時間煮飯照顧老公孩子,中午15分鐘用餐時間的午餐做的比我豐盛那麼多@@

大概花了兩個小時,壓箱封箱壓箱封箱,大拇哥兒快被膠帶黏掉一層皮XD
快黏完時,Louise叔居然說要讓我們學機台上彩色繡線!
這麼難的工要讓我們學  也太稀奇了吧
機台emily阿姨於是很親切也很快速(還八成廣東兩成國語)的和我們講解穿線換線有多簡單
但是反正接下來我和室友就和機台穿線奮戰到了12點
拉線下來,看有沒有換色線,穿洞,繞圈,再穿洞,再繞上去,再穿洞,往下穿針孔,繞圈,再固定彈簧區
我動作超慢的,尤其最後要把線穿進針孔裡,我都要瞎了!!!!

之中兩人還心虛對話:「欸 這個emily阿姨自己做現在應該已經做完了吧?」
「對阿 我也這麼想....是發現我們封箱很累所以讓我們休息嗎?」

下午又被分派到拆貨和上貨到刺繡台區
拆了超級豪華的OGIO 22吋行李箱,拉手好多,滑輪好大顆好高級
還拆到MAMMUT高級雪衣
這些東西通通可以刺!! 超酷的~而且也好想偷偷帶回家(哈)

明天還會去一天當女工,這兩天聽了不少加拿大中文電台(廣東話)和梅艷芳
我想我回國之後應該去香港玩不成問題啦~哈哈哈哈


第三天室友去另一間台式小餐館試工,所以我就獨自上工去啦
這一天一到,Louise叔吩咐所有的22吋行李箱繡樣的圈圈都要拆掉(不知是繡錯還是廠商反悔)
所以一整天跟著紅姐先用刀片刮開背包內面的繡線,再用鑷子摳摳摳刮刮刮
將所有的線拔掉,就是我一整天的工作(XD)
因為一整天都可以坐著動手,所以我的腦袋完全在構想下班後要去買什麼菜;作什麼晚餐(是不是超賢慧呢)
另外從台灣帶去得超好用含拉鍊購物包被我靠在暖氣出口給燒融了
還趁上班之便,請紅姐厚厚實實的幫我補上了(嘿嘿 真lucky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DC貳棧 的頭像
    GRDC貳棧

    老大不小去流浪

    GRDC貳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